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赴平阳郑楼访温师院旧址

作者:综合办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阅读次数:

今年是温州大学建校85周年,温大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捐建的温州师范学校。为重温学校悠久、厚重的历史,10月13日下午人事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位于平阳县郑楼镇的温州师范学校旧址。

黄溯初先生于1921年在该地块创办平阳郑楼小学,1933年慷慨捐出创办省立温州师范学校,至1953年迁往温州市区为止,造就了众多人才,共为浙南地区培养和输送师资1923人,校友中涌现出一批享誉文化界的杰出学人。目前温州师范学校旧址属于县级文保单位,两幢民国初期建筑风格非常明显的建筑物,卧砖砌的外墙,勾缝,近看是初时的石灰,路廊铺着青砖,青砖路面多有凹陷,透着浓郁的沧桑感,砖柱柱磉开着梅花状的透气洞,柱头放同样形状的透气洞。但两幢百年校舍仅部分修复,校舍周围杂草重生,砖瓦脱落,露出木质结构,校舍颇为破旧,令人惋惜。

人事处全体成员殷切希望通过加大对温师院旧址的保护、修缮和开发,着力将温师院旧址打造成一处传承弘扬温师传统、重温平阳历史的浙南文化殿堂。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