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九)——走访体育学院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

——走访体育学院(2018.6.5)

体育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体育学院由于专业特殊性,博士较少,优秀硕士也很难得。为了创建特色体育项目,我院意向引进一位优秀硕士,但市人社局没有通过,导致该特色体育项目无法开展。请问是否有办法解决?

受温州市人事政策所限,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要求为:博士;或紧缺专业且双一流学校毕业的硕士。鉴于政策及我校实际情况,我处建议处理方案:先进行公开招考(须3个人以上报名),若未达到3个人报名的,再与人社局沟通,争取走人才引进程序。

人事科

人才办

2

人才新政中的政策具有一定的上下浮动空间,但现有宣传资料中只写最低标准,没有吸引力,建议改进。

感谢学院提的建议,新的宣传资料将采纳学院的建议,以合理、真实的描述宣传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增加吸引力。

人才办

3

我院能否引进台籍教授、博士?

根据我校台籍教师的现状,我校今后将控制台籍教师的引进数量,但对于急需的人才,学校将视学院需求进行人才考察和引进。

人才办

4

我院教学秘书岗位空缺,请人事处协助解决。

人事处正在积极安排相关人员上岗。

人事科

5

运动训练是体育学院组织参加赛事、提高运动水平的重要工作之一,但是目前运动训练不纳入工作量、不计入课时费,只有获奖后获得少量奖金来支持,导致体育学院实际工作量大而收入偏低,能否予以协助解决。

我们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此问题以供决策,建议学院也与教学管理部门沟通,是否能够对运动训练进行折算课时费,或者是否可能争取运动训练的专项经费。

综合办

6

现有的运动器械设备管理人员流动性大,专业性不强,只起到看管员的作用。我院想增加一名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器械管理人员,该如何处理?

建议转变传统的“看管员”观念,参考实验员的性质,引入专业人员进行器械管理和维护。目前,先按照急用急需的原则配置相关人员。

综合办

7

现在满30年工龄是否可以提前退休?女职工能否申请55岁退休,与60岁退休有什么区别?

工龄满30年提早退休在事业单位没有此项政策。女职工55岁与60岁退休主要是公积金、退休年限、国发工资薪级、校内津贴的差别。

人事科

8

本人进修博士并于16年拿到证书,多次与人事处沟通但至今没有兑现进修时签订协议中的奖励,请问是否能兑现,何时兑现?

由于市里政策限制,相关奖励无法发放,目前学校已经通过转为科研启动经费的形式予以发放,目前正在核算。

师资科

9

部分体育赛事没有一二三等奖,只有优胜奖,那在职称评审中怎么算?

这个是业绩认定的问题。请学院与人事处一起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认定申请,人事处的职称评审工作中相关等级,是根据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定标准执行。

师资科

10

新引进的人才直接占了职数,导致原教师的可申请职数减少,如何处理这个矛盾?

今年的岗位评聘是依据2014年的文件执行的,目前已经着手修订岗位评聘文件,在新的政策文件将会考虑并解决这个问题。

人事科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