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八)——走访人文学院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

——走访人文学院(2018.6.5)

人文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本人从其他高校以事业编身份调入,原工资级别是专技九级,为何到了温大变成专技十级,降了一级?这会不会影响职称评审?

在调动过程中,工资、社保、公积金是怎么处理的,会不会中断?

不会影响职称评审。调动人员的岗位定级问题,我处会再次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并处理。

在调动过程中,国发工资按照工资介绍信顺利对接,社保按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当月参保,公积金以入统发月份开始发放。如果顺利衔接,就不存在中断的问题。

人事科

薪酬科

2

在职称评审中,文科类发SCI算不算?论文以哪个时间为准?申报教学型的,论文方面发表一篇一级教学论文是否符合条件?

SCI只是一种文献检索类型。相关业绩认定与申报职称的学科相关,如果文章就是申报职称的学科领域就可以。论文业绩以发表时间为准,SCI/EI须在学校统一送审前,提供检索证明.如果一级论文经人文社科认定属于教学论文,是符合条件。

师资科

3

19年是否有行政管理类的岗位招聘?人事代理考博后有什么政策待遇?

行政管理岗位目前相对满员,招聘行政管理岗位需待2019年大聘用后,根据教职工规模,统计行政人员缺口,学校再决定招聘事宜。

目前市里和学校正在出台政策,支持人事代理拿博士学位后按照温州市人才引进相关办法引,但需要以相关文件正式发布为准。但人事代理人员攻读博士学位尚需按照学校文件执行,目前校内人事代理人员进修只能在职不可以脱产。

人事科

师资科

4

在国外在职读了硕士,要怎么认定学历、学位?

以教育部认证为准,认证书上会写明学历、学位获得情况。认证一式两份,盖红印的证书交人事处归入个人档案保管,钢印证书由本人保管。

人事科

5

职称评审中,教学型与教学科研型是否在同一组评?

根据当年各个类型申报人员实际情况和相关业绩审核结果,学校统筹决定。

师资科

6

台籍教师的待遇和引进流程?

台籍教师的年薪大致分为三档:博士年薪16-18万、副教授18-20万、教授20-25万,具体视业绩和任务而定。台籍教师的引进流程分为:学院考察面试及相关审核、人事处复审、人才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签订协议、办理工作证等步骤,具体流程请参照人才引进相关规定及台籍教师报到流程。

人才办

7

学院有几位意向引进人才,要如何确定人才的层次、待遇?

参照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根据学院学科专业发展需求确定引进对象,学院与人事处共同协商任务与待遇,形成初步协议后上报人才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具体请办公室咨询人才办冯晓燕。

人才办

8

知名教授在签订十年期合同,期间业绩突出,能否重新签订协议以提高待遇?

首先双方需要执行人才引进协议和相关政策;对于高水平知名专家学者,学校也正在出台新的政策进行聘任。

人才办

9

学校要提升外语教学质量,营造外语氛围,外语师资缺乏,外教的引进和工资待遇等归属哪个部门管理?

专业外教的引进和管理主要归属在人事处,居留证、工作证等手续办理由国际处负责;语言外教的引进和管理主要归属在国际处。只要学院有需求,人事处将协调各个职能部门做好工作。

人才办

10

研究生数量和相关工作逐渐增加,但学院目前只有一个老师做研究生工作,人手紧缺,能否增加岗位?

研究生教育工作量很大,如果是缺口辅导员,我们将会同学生处、研究生院共同核算招聘人员,目前我校辅导员均以按照规定招聘到位,我们将向相关部门反映此问题。若是缺口行政人员,目前核实缺编的,给予校内选聘或招聘临聘人员补足。新招行政人员则需要根据后续情况而定。

人事科

11

公开招聘的实验员等岗位,学院没有参与选择的机会,没法事先考核应聘人员是否合适空缺岗位。

学院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设定岗位具体的招聘条件。评委比例是外校4个,校内3个,学校会邀请权威的专家参与,做到公平、公正。根据上级规定,市级事业单位招聘要求是公开、公正、公平,招考面试时学校学院不可直接参与到招聘中来。

人事科

12

新引进的人才,原已有硕导、博导资格的,到我校后能否直接获得硕导、博导资格?

符合学校政规定,根据《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温大行政〔2018〕121号)文件第二十条规定:对引进的特殊人才,如其在原单位已具有硕士导师资格,或其为国外引进的博士且有高水平学术成果,并符合我校教师申请硕士生导师资格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在学位评定委员会闭会期间,可由学院分委员会提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会议决定是否授予硕士生导师资格。人事处协助学院做好申请工作。

师资科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