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六)——走访生环学院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六)

 ——走访生环学院(2018.5.22)

生环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生化学院师生比1:12,高级职称占比86.7%,平均年龄48.5,老师面临“无课可上”的困境,影响职称评审。同时,作为校内申博专业之一,生环还要再继续加大力度引入人才,引入后该如何用?

生环学院的师生配置问题由来已久,特点是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较高,高水平师资是学校高层次学科点建设的重要支撑,一方面,学院需要合理规划、持续、适度推动人才引进工作;另一方面,人事部门在详细调研的基础上修订相关文件,目前已经启动收入分配、岗位评聘等文件修订的前期工作。

人才办

2

教师以副研究员身份引进,能不能直接在这次的职称评审中评教授?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各级各类转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转岗一年后可申请转评现岗位的专业技术职务;转评一年后才能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浙教高科〔1997〕147号、浙教高二〔1996〕164号),副研究员转评教授需要先转评再晋升。目前学校相关政策也是按此规定。

师资科

3

人事代理人员由于身份的差异性,工作之余总有后顾之忧,如何才能更安心地工作,学校里有没有相应的照顾办法?

人事代理是一种新的人事管理方式,人事代理人员支持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队伍。学校也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努力争取资源,拓宽渠道,稳定人事代理人员队伍。目前学校正在考虑的方法主要有:①达到市里人才层次直接入编。目前,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文件正面向事业单位征求意见,经学校建议,在我市工作且拥有博士学位人员、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任职满五年的人事代理人员有望免考入编,最终须以市里和学校相关文件为准。②通过公开招考转事业编。学校每年开展事业编制岗位公开招聘,建议符合条件的人事代理人员积极报考。

人事科

师资科

4

职称文件中,班主任、辅导员等育人经历是否有必要,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这样的育人角色。具体包括哪些经历?

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要求青年教师(专任教师和思政教师)必须要有至少一年的育人经历,即落实“全员育人”要求。因此,职称政策拟定过程中学校结合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处意见制定该标准(职称政策2019年开始实施),承担正、副班主任、兼职辅导员(本科班、研究生班)等工作均可都纳入育人工作经历。

师资科

5

人员离退休,用到的离校单上要盖十几个部门的章,虽然可以理解,但实在太麻烦,有些部门根本没有业务发生,能否予以简化?

我处前期已经意识到问题,目前已经与学校其他相关部门衔接,按照需要的原则,简化流程,方便教职工办理。

人事科

温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6月5日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