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五)——走访音乐学院

作者:综合办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5月19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五

——走访音乐学院(2018.5.8)

音乐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在职称评审和岗位评聘中,人才分层分类的设计应该更加彻底、合理。

2017年学校制定了新的职称评聘标准,原则是分层分类设计准入条件与业绩标准,该标准将在2018年开始实施。接下来在岗位聘任相关文件设计中,也将进一步贯彻分层分类思路,充分考虑不同学科的差异,为教师专业发展设置科学合理的通道。

师资科

2

音乐学院师生人数虽小,属于“小学院”,但办公室的工作与大学院的具体工作、对接的部门一样多,目前人员过少,工作任务过重,能否在编制数上予以增加。

现学院岗位数核定是执行《温州大学2015年校内岗位聘任实施意见》。近年来,学校与学院各项事务得到快速发展,相关业务得到拓展,成绩斐然,对人力资源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方面,目前可以根据需要适当增补编外人员,另一方面,学校正在修订新的编制管理办法,将充分征求学院意见,考虑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需要。

人事科

3

今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引才,在新引进人才的待遇方面均有所提升,但对于在校有一定年限,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能否给予政策上的考虑,使其能够更加安心的留在学校工作。

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主体,也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关心和帮助;一方面学校在争取积极的绩效政策,改善教师薪酬待遇;另一方面学校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优秀青年教师可申请瓯江特聘教授(新湖青年),此计划学校每年资助20名青年教师。

人才办

4

音乐由于专业的特殊性,绩效奖励比较少;在职称评审中也较为困难,晋升空间小。

业绩定级标准的建议人事处会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人事人才评聘过程中人事处是使用相关标准,同时,为支持艺术、体育等专业发展,学校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文件中将音乐列入“文科二”组,业绩要求设置充分考虑到音乐学科特点。

师资科

5

引进和现有人才的家属安置问题。

由于受市人事政策所限且校内岗位资源不足,目前学校优先安置紧缺专业或杰出人才家属的工作。省万、省千、国千等层次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可按照省市政策解决家属工作。其他人才和教师的家属安置和工作安排问题,需要学院与学校共同关注与关心,集思广益,共同出力,多路径、多方式推荐和安排,人事处继续积极与市里相关部门沟通,寻找更多的途径解决优秀教师家属安置问题。

人才办

6

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该如何规划、定位,是走师范类还是表演类路线?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特别缺乏学校层面的政策支持,在建设“国际影响力”的目标过程中困难重重,不知道该如何落地。

音乐学院办学特色和服务社会具有很好的优势,人事处将积极与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等部门沟通,传递音乐学院发展诉求,为音乐学院健康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师资科

 

 

 

                 温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5月19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