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四)——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综合办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5月19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四)

——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5.8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随着物价的上涨,学校200元/月的餐补金额偏低。

目前我校餐补标准依据市里当前统一标准制定。学校正积极向市里争取绩效政策,改善教师薪酬待遇。

薪酬科

2

引进人才的基础性购房补贴能否提前支取?

可以。根据温州市相关政策规定,需在温州鹿城、瓯海、龙湾三区新购买住房,并提供相应的购房证明,并签订借支合同;且需在每年指定的时间内申请(下半年,请关注OA通知)。

综合办

3

引进人才的安家费,有些人是5万,有些人是6万,为什么?

根据现行的人才引进政策,不同层次人才的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均存在一定差异:例如,学术骨干的安家费5万、学术带头人的安家费8万、学科带头人的安家费10万,特殊人才的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一事一议,同一层次的人才也会因业绩不同,待遇也不同。即将出台的人才引进新政策,已经考虑这些差异(尤其是同一层次人才)的合理性。

人才办

4

希望加大人才引进政策力度,多引人。人才引进政策执行弹性不足,希望更加灵活性。如部分高校启动早,对刚入学的博士就开始跟踪、商洽就业引进意向,订单式培养。

此建议非常合理。即将出台的《温州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英才汇聚”行动计划打造人才生态最优高校的意见》已经把这条纳入引人举措之一,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人才引进和培育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学院根据专业特点于人才硕士、博士阶段前置人才引进环节,全方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人才办

5

为保证学科建设队伍稳定,对协议期即将到期的优秀人才,是否可以出台相应政策,用新的协议对人才进行培养。

为切实加强已有教师队伍稳定工作,学校分层分类出台激励措施肯定教师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人才,可参评“瓯江特聘”教授,获选可享受相应特聘津贴待遇;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40岁以下青年优秀教师,可参评“新湖”青年学者,学校每年资助20名青年教师;此外,学校已着手考虑协议到期教师后续支持措施,正积极向市里争取绩效政策,改善教师薪酬待遇。

人才办

6

人才引进期间需完成的业绩偏高。

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汇总修改后,《温州大学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2018年版)即将发文,人才引进待遇和工作目标会根据学科差异、业绩水平等综合因素设置和调整,尤其是对不同学科专业的人才需求特殊性将会考虑。

人才办

7

根据国家马院建设标准,马院思政教师在各项政策上应得到更多的支持。

学校已召集各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支持马院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人事处能够确保按照建设标准予以支持。

师资科

8

增加管理岗位招聘力度,增加新鲜血液,不能成家属安置岗位。

当前学校管理人员规模整体满员,随着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教职员工基数也在加大,以及人事改革的推荐,加上退休人员的因素,预计接下来会有管理职员可聘空间,人事处正在测算学校管理岗位的空缺。家属安置也是学校人才引进中的一个复杂问题,人事处尽可能采用双向选择的方式,让人才、家属、用人单位都满意的情况下才落实安置工作。

人事科

9

综合科秘书缺编3年,目前还没有落实,严重影响工作,请尽快落实。

已经启动校内公开招聘。如无意向者,也可以根据空缺岗位适当增补编外人员。

人事科

10

学院研究生人数虽少,但是马院研究生日常管理与团学工作量、学科发展性工作还是很多的,可以说不比其他一些学院少,但因为没有本科生,目前综合科需要承担这个工作岗位职责,但无辅导员身份,希望能申请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编制。而且学生工作开展时间与办公室日常工作时间冲突较多,精力影响较大,不利于两项工作开展。

辅导员招聘是由学生处根据学校规定核算并申报招聘事项,由人事处负责向市里申报并实施招聘工作,具体人员分配是由学校根据规定统一调配。人事处会和马院一并向学校反映辅导员配置诉求,需要根据规定确定调配与否。如学校整体空缺则列入下一轮招聘计划。

人事科

11

人事代理的2017年相关奖励的钱怎么还没发下来?如何落实公平公正。

经过多次协调沟通,目前的进度已经在财政支付审核阶段。人事代理属于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学校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规定和相关待遇。

薪酬科

12

针对临退休老师希望出相关政策,解决一些相关实际问题,增加人文关怀。

临近退休的教师仍属于在职教师,各方面待遇享受在职老师政策,在人文关怀和实际问题解决方面,确实需要高度关注,所以在岗位评聘等事项中,资历和工作经历都是一个评价因素,人事处将及时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细节,充分考虑到教师的各种特殊情况,重视人文关怀,并在实际工作中予以体现和落实。同时,据老干部处信息,根据市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工会每年可以有共计1500元的经费用于新退休的老干部人员,我处将与校工会对接,希望今年新的退休的教工能收到一份退休礼品。

人事科

13

联合培养博士的学生生活补贴、导师及管理工作量补贴问题希望学校能统筹落实。

联合培养博士是学校“冲博”工作的重要内容,其业务管理在学校研究生院,人事处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诉求。

 

综合办

14

增加人事工作透明性、规范性,要增强人事管理的公平性与稳定性。

人事工作涉及教职员工切身利益,人事工作无小事,借助学校作风建设契机,人事处人员会秉着更好服务全校教职工的宗旨,努力朝着更加透明、规范、公平、稳定的方向努力,将作风建设和人事服务落到实处。目前已经推出一窗式人事服务和作风监督平台,欢迎关注温州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

综合办

15

人事政策变化快,但人事处网站更新跟不上,希望加快信息更新速度。

人事处正在全面梳理省、市及校内人事政策,并在近期陆续上挂人事处网站更新。

综合办

16

部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极其低下。

人事处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效能革命,对于人事处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等反馈,均可在人事处公众号菜单栏-“办业务”-“作风监督”平台中做匿名评价,以便于针对性的改进。

综合办

17

存在互相推诿问题、业务不熟悉不专业问题。

在业务学习方面,人事处已经在实施处内每周专题学习和学校每月专题学习计划,不断提高人事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并与全校人事工作同事一起学习相关政策。

综合办

18

部分办公室办公电话时常不接。

人事工作需要换位思考,多从教职工办事服务的角度做好相关工作。人事处也在积极改进作风而过,即将推出学院人事工作联络人制度,相关业务可以直接联系联络人帮忙引导或者解决。此外,如果业务座机无人接听,可通过手机、邮件、qq等方式留下您的信息,或通过“温州大学人事处”公众微信号在线预约,或联系人事处其他人员转达等方式。

综合办

 

   

 

                 温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5月19日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