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校领导林娟娟、牟德刚、方益权、各学院院长、书记及人才工作联系人、相关部门及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余长友主任等做了2018年“省千”申报工作动员与辅导。

林娟娟书记作了“勠力同心,稳中求进,携手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讲话。她指出,客观分析我校人才队伍现状,探讨人才建设规律,从而进一步凝聚共识,理清人才工作思路,共商人才工作大计,非常有意义。一要提高认识,落实新时代人事人才工作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审视人事人才工作,以更大的担当落实人事人才工作;二要客观分析,正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领军型人才质与量明显不足,人才分布不尽合理,引才重眼前轻长远,人才工作重引进轻培养,人才工作主体定位不够明晰等问题;三要加强谋划,做好人才引进、使用、培养工作,要分层分类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因人制宜”做好人才使用工作,要未雨绸缪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四要同心聚力,打造“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生态,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完善制度建设,要着力提高行政效能,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23862

人事处负责人围绕精准招才引智、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职称评审工作、扩大绩效工资额度、改进人事服务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温州大学人事处”公众微信号的线上“一窗式”人事服务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就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献言献策。研究生院负责人围绕学校“升博”、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所需的专任教师、学术学科带头人等人才需求进行分析,指出人才工作是“升博”工作的基本要求。教务处负责人强调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中人才的重要性。机电学院负责人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做了介绍,对于学院在引人用人工作中扮演的角色进行分析,指出学院应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才能更好的解决引人、留人过程中的困难。教育学院负责人分享了在引人工作中的优秀做法,通过在观念上重视引才、做好顶层规划、走访各大高校办博士见面会等形式来吸引优秀人才。

1FB55

1B365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马晓文就2018年“千人计划”申报事宜做了细致的讲解,市人才办余长友主任作人才工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学校要海纳百川以大格局引人才、三顾茅庐以诚意引人才、萧何月下追韩信以执着引人才,打造与产业尤其是新兴产业相结合的大平台引才,对温州大学来说更要结合学校“升博”工作来引人才、打造有特色的人才队伍。

方益权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人事人才工作要助力学校达成五大使命,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就业、国际交流五方面,因此学院发展的定位要由“准”向“精”迈进,只有上下齐心,人事人才工作才能做实。

(丁慧/摄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