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未来为教,教为未来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午,2020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在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书记吴金法出席仪式。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人事处处长周宏明教授主持活动。全校共计140余名新教师参加活动。

入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教师起立,奏唱国歌。

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作开班讲话。首先,吴书记对各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教师的汇入,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学历层次,提高了师资队伍整体质量,增强了教育教学整体实力。他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要始终牢记,以生为本,教学为先。严把教学关,上好“从教第一课”。

教师教育学院徐田子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徐老师首先诚挚感谢学校领导与同事对自己的信任与鼓励。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青年博士,有幸入职温大,见识温大速度、感受温大温度、领略温大力度,开启实现人生理想的新起点。最后,徐老师代表新教师们作了三点表态,一要“诲人不倦、育才强国”,二要“重视学术,拓展视野”,三要“团结互助,攻克难关”。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亲自为6位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温州大学教师手册》,表达学校对新入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

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董新姣副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了对投身温州大学教育事业的郑重承诺。

谢树华书记作题为《不忘育人初心,谱写青春华章》的开班第一讲。谢书记从“历史的温大:底蕴深厚、贤者辈出”“今天的温大:积极有为、蓬勃发展”“明日的温大:未来可期、砥砺奋进”三个维度,向新教师详细讲述了温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和发展前景。他指出,在一代又一代温大人的不懈努力下,温州大学从曾经的一个小学堂,成长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按照“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理念,大力推动事业发展,形成了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谢树华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面对教师“新角色”,做到“爱岗敬业”;面对温大“新环境”,做到“爱校如家”;面对育人“新使命”,做到“爱生如子”。他要求新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与学校共发展、同奋进,用美好青春谱写新时代温州大学发展新篇章。

此次入职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有助于各位新教师尽快地融入集体,适应教学科研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科研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今后,学校将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政策法规、教学技能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各位新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仪式感”很强,深刻体会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定当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