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师德专题教育第一课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为国育才孜不倦,立德树人薪火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化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10月19上午,我校在南校区岩松堂步青厅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师德专题教育第一课。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王舜出席会议。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191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王舜副校长主持入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他指出,立足新目标新定位,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青年教师更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他通过讲述温大优秀教师事迹,鼓励新教师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并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新教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第二,自觉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行和风范;第三,牢固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能够扎根在温大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为之不厌,诲人不倦”;奋发、奋斗、奋进,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先生。

音乐学院李良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他从感激、感悟、感怀三个方面分享在温大工作的点点滴滴。他表示能成为一名温大人,他倍感荣幸与骄傲未来将与温大携手并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带领学生习得真知识、练就真本领,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人文学院许双双老师带领与会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情与忠诚。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2022版《温州大学教师手册》,表达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提升“温大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勉励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开拓进取、奋勇向前。2022版《温州大学教师手册》,是学校人事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编制的最新版,内容包括学校基本情况、个人成长发展、校园综合服务三大部分,涵盖职业道德与师德师风、教学发展与科研指南、育人工作与竞赛指导、职业发展与人事管理等四大个人成长与发展制度汇编,是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葵花宝典。

入职仪式后,谢树华为新教师作《牢记嘱托担使命 潜心育人谱新篇》师德教育第一课专题报告。他通过历史悠久、海纳百川”“贤者辈出、底蕴深厚”“领导重视、备受关怀”“学科齐全、优势显著”“特色鲜明、享有美誉”“地位重要、贡献卓著”“目标引领、勇毅前行”“改革创新、高效运行”“业绩突出、快速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十组关键词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的温大、审视今天的温大、展望未来的温大。他指出,在一代又一代温大人的不懈努力下,温州大学已成为浙南闽北赣东最具综合实力的大学,进入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新阶段。

谢树华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肩负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光荣使命应当从德和才两个方面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教师应严守师德师风永葆教育初心,做到对事业忠诚、对学生热爱、对集体关心、对自己严格;教师应锤炼专业本领提升担当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社会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等五能力建设。他勉励新教师要与学校共发展、同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温州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此次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师德专题教育第一课是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多元化的师德养成教育培育教师的教师职业认同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部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