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二)——走访机电学院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二)

 ——走访机电学院(2018.4.25)

机电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人事代理人员的工龄补助多久会调整一次,最近将在什么时候调整?

为什么我跟同批次进校的人事代理人员工龄补助不一样?

 工龄补助每五年调整一次,今年会开展一次。大概在5-6月份做变动,从1月开始补发。

   工龄补助按照工龄计算,包括入校前的其他工龄,因此同批次进校人员也会有不同情况。

薪酬科

2

人事代理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一直按照最低档执行,能否适当提高?

关于提高人事代理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问题,人事处已两次做好测算提案至党委会解决,因学校经费等问题,以及市财政经费额度批准等问题,尚未通过。

薪酬科

3

人事代理人员2017年的目标考核奖至今未收到,到底有没有?人事代理人员是否会有职员制?

2017年之前,人事代理人员一直享受与事业在编人员同等的目标考核奖待遇。增发2016年工作奖励时,财政支付中心要求学校提供相关政策,在审核通过之前暂停了我校人事代理人员的福利待遇。人事处按其要求多次提供了相关政策和数据,也已将发放单做好送至财务处,目前的进度已经在财政支付审核阶段。

职员制已经组织人事代理人员同等同时申报,不仅如此,在这次国聘聘任期间,其他岗位的聘任申报我们也同时接纳了人事代理人员的申请,例如辅导员思政系列、实验系列等等。只是因为事业编制人员有岗位名额限制、资金渠道不一等问题不适宜一起实施。所以,在系列问题突破解决之后,学校会再决定人事代理人员职员制相关工作。

人事科

4

本人即将退休,目前岗位是管理九级,但是工资按专技十级,请问退休后的待遇会按照什么标准?

退休待遇核定是以2014年10月和到龄退休当月的工资标准为依据的。如果到龄当月享受的是专技十级的工资,那么就是专技十级。

薪酬科

5

海外工作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计入工作年限?

目前不行,只能统计在国内有社保记录的工作年限。

薪酬科

6

到岗时间、入编时间、入岗时间、职称等等时间有什么区别?

到岗时间系来人事处报到并递交入编的相关材料的时间;新增人员到岗报到,收到其档案并公示后,将其材料报送到人社局办理审批后赴编制办入编,人社局入编审批时间即入编时间;入编审批后,将材料送至人社局事业处报批确定具体岗位定级的时间即入岗时间;博士取得学位并报到,三个月后定中级职称,硕士取得学位并报到,六个月后定初级职称均称为职称定级时间。

人事科

7

职称评审中,论文的外审结果能否予以公布?职称评审能否综合考虑包括论文以外的其他维度?

1.目前我校对外审结果,如果出现示进入学科组评审的,会告知本人(仅告诉示达标),其余评审信息都严格保密,不对外公布。

2.职称评审中已经考虑了综合因素,从2017年开始,论文外审已经从单纯的论文评价转向对个人综合能力水平的评价。

师资科

  8

实验岗人员实际承担了教学任务,但不能考教师资格证;没有教师资格证又不能考高级实验室。如何晋升?

1.按目前教师资格证相关规定,只有专任教师、思政教师可以申请。

2. 今年,我校已就教师相关诉求向已经各省教师资格中心汇报,然而并未获准。后续将继续争取。

师资科

9

新入职人员报销面试费,因面试到入职耗时较长,发票过期了无法报销,如何处理?

报销规则由计财处根据相关制度确定,应遵照执行,尽快申请报销(跨年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次报销)。对于存在特殊情况的,请与综合办程老师联系(86598075,778075)

综合办

10

辅导员评职称需要每年30个课时,但是现在没有课可以上,怎么办?

本政策在制定过程中与学生处等多部门积极沟通;在执行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党校、学区、宣传部等几部门将联合为辅导员提供多渠道授课机会。

师资科

11

建议40周岁以上的老师,申报职称时,参加培训不作要求。

本政策根据浙江省相关规定制定。教师要做好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应当接受各类培训,包括业务学习,专业培训,外出交流等;教师发展和自我提高是一个长期、持续过程,人事处将协同教师发展中心和其他有关部门为广大教师提供更为科学、合理的教师发展培训机会。并请关注2018年职称新政中对培训课时的新要求。

师资科

12

建议人事处学习计财处设置学院联络员,公开分工职责表,方便老师办事。

前期在人事处网站(选择“部门设置”-“内设机构”链接)、公众号中已有科室分工和联系表。根据学院建议,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补充中,并建立学院人事人才专员,尽快在人事处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公开并告知各学院办公室及行政部门。

综合办

13

存在互相推诿问题、业务不熟悉不专业问题。

人事处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效能革命,欢迎老师监督!对于人事处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等反馈,均可在人事处公众号菜单栏-“办业务”-“作风监督”平台中予以评价。

综合办

14

人事处个别办事人员,对领导、引进人才和其他老师的态度不同,个别老师办公室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

人事处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效能革命,欢迎老师监督!对于人事处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等反馈,均可在人事处公众号菜单栏-“办业务”-“作风监督”平台中予以评价。

综合办

15

职称评审岗位太少,聘岗设计不合理,职称评的早,但只能和同一年或一批的人竞聘,比后面评上的人岗位低。去年聘岗没上的人,今年不能参加,业绩和时间都比今年的好,也只能低一级岗位。去年的岗位数少,今年多。这不公平也不合理。机电学院为例,去年4人竞聘一个6级岗,今年3个人竞聘2个6级。去年的是2012年以前评的副高,今年的却是2013年以后评的。制度的不合理,规则设计更不合理。

国聘三年一次,这是国家省市规定。去年的小批量集中国聘原本出发点是好的,因为学校2011年、2014年国聘,在2011-2014年期间岗位变动人员无缘参加2014年国聘,如果等到这次国聘,则有老师等了4-6年,基于部分聘期到期的老师们的述求,学校集中了2011-2014之间发生岗位变动的178人做了一次国聘,旨在减少老师们的到期等待时间。但是,的确如您反应的一样,有缺陷、不完美,因为,上次到期是小批量,人员分布不均匀,只能集中到学校里集中受理,无法顾及到学院差异问题。虽然这两次前后竞聘比例是相同的,即副高按2:4:4,同时考虑人才引进空间,但是因为这次指标分配到各个学院,学院的实际岗位使用空间不一致,则会出现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不均衡问题。因此,学校以后可能会考虑向省内浙师大等学校一样,不再考虑期中聘用到期问题。统一三年一次。期间因职称晋升等因素发生岗位变动人员,不再考虑小批量聘任问题,均等到学校大规模聘任一起进行。

人事科

16

评上职称后学校没有职称证书只有文件通知,非常影响老师们去扩展企业和政府业务,特别是与企业联合申报国家和省级的项目(需要提供职称证书),建议学校人事处制作职称证书,成本较低但能给老师提供便利。

目前学校按照惯例是没有单独制作证书,以学校发文为准,我们将根据实际需求确定证书制作的必要性。

师资科

17

引进最新版文件中P6“(五)学术骨干的引进待遇”中规定的支付剩余购房补贴的任务,没有考虑学科间的差异性,比如其中一条为“五类项目且 SCI 二区论文 2 篇(理工科)”,这对于对机械类和管理类专业要求太高,机械类和管理类SCI二区及以上期刊寥寥无几,与理科专业相比发表难度大很多,不考虑学科间的差异性而采用同一标准,一方面有失公平,另一方面不利于工科专业的人才引进。建议将“五类项目且 SCI 二区论文 2 篇(理工科)”修改为:“五类项目(理工科)”,理由如下:在全国各地疯狂抢夺人才的大背景下,学校应该提出更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弥补学校地域较偏和知名度不高等劣势,如此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

目前,《温州大学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2018年版)正在征求意见阶段,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人事处会结合教师的意见、根据学科差异、业绩水平等综合因素合理设置引进待遇和工作目标。

人才办

18

人事处经常临时发布通知收集教职工信息或填写各类表格,需要加班加点工作,也引起部分教职工不满。

人事处“人事管理信息化系统”正在前期建设中。通过建立统一的人事管理信息化平台,主要业务通过平台进行处理,与教学、科研相关业务部门共享信息,减少老师重复工作。人事处也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效能革命,欢迎老师监督!

综合办

温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4月28日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