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在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开展“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钱强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文远主持。

陈文远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关内容。她认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守教育初心,推进人事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宗旨,以身作则、只争朝夕,锚定“1357”、奋进“2020”。

    与会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新时代的民法典》。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也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通过,给每一个人带来充分的权利保障,推动国家治理向着更高水平迈进,视频学习引发与会党员热议。他们纷纷认为,民法典的通过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民法典时代,是全中国人民衷心期盼的重大事件。在民法典的保障下,我国国家治理、经济发展和人民权利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必将获得本质的提升。民法典是全体公民行为的基本法律,希望能加强宣传,尽快做好民法典的法律解释工作,让民法典的精神深入人心,让老百姓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确保法律取得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真正成为新时代保护人民民事权利的好法典。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