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深化数字赋能 打造人才高地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阅读次数:


12月8日,温州大学引才通发布会在岩松堂步青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王舜出席活动,人才引进领导小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人才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郑彩莲主持。

 

郑彩莲温州大学数字赋能人才引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她指出,近年来人事处紧紧把握数字化改革契机,通过数字赋能解决了长期困扰人事工作的各种难题。从“人才第一要事”到“引才通--人才引进可视化流程平台”,真正实现了数据跑路代替人才跑路,提升了人才引进速度,优化了人才工作流程,提高了人才服务效度。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引才通”以“人力资源+互联网”模式,统筹平台贯通、功能贯通、信息贯通,实现了人才引进全周期可视化、待办事项桌面化、流程监控便捷化、协同事项并行化、数据汇总自动化。“引才通”以人才引进“全链条”业务为核心,囊括了50个审批节点、6项智能判断、6处自动汇总,彻底改变人才引进流程中的信息不对等、沟通不顺畅和材料重复交的难题,人才引进过程透明可视,进度一目了然,手续办理可追溯,办理节奏可调整。

 

王舜对引才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引才通”的建设和应用,既是数字赋能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生动体现,也是“人才第一要事”数字化应用场景的有效拓展。他强调,要持续贯彻“人才强校”理念,凝聚引才、重才、育才思想共识,用前瞻的视角、积极的态度、扎实的行动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要不断丰富“科技治校”内涵,坚持建好、管好、用好信息资源,让科技手段真正为人才引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扬“求实创新”作风,争做勇于、善于、乐于创新的改革尖兵并希望大家都能卷起头脑风暴,为温州大学的科研现代化、教学现代化、管理现代化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树华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推动下,温州大学深入实施数字化改革,通过数字赋能持续增强内部协同能力,不断提升纵向治理能力,取得了办学治校丰硕成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人才引进流程可视化平台的成功启用,是数字赋能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突破,是“人才第一要事”数字化应用场景的深化和拓展。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内涵,牢固树立“学科为主体、学院为主责、学校为主导”的工作理念,以“胸怀天下”的气魄全力引育海内外英才到温州大学建功立业。他强调,要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继续当好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做好数字化建设中的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努力营造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资金优先投入、人才环境优先保障的良好生态工作,为新征程温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