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引才】落实“五个精准”,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对接人才新政,完善人才引进工作联席制度,细致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4月10日,人事处组织召开人才引进工作讨论会,王佑镁处长主持讨论会,各学院及用人单位办公室主任和人才专员,国资处、计财处、工会、现教中心等人才引进相关服务部门联系人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王佑镁处长对今年以来的人才引进工作做总结。随着人才引进数量的明显增加,随之带来工作量的成倍增加,学校通过适应新形势修订新引才政策,启动除传统现场招聘外的在线招聘、中介招聘等多渠道招聘模式,开展大量调研提出精准引才计划,并定期公布人才引进进度监测。目前各学院引才工作存在学院间不均衡的问题,各学院要想方设法加大引才力度、加深引才相关服务,做到“五个精准”,即精准需求、精准对接、精准分解、精准落地、精准回访,提前了解人才需求、提前做好服务对接、任务分解与落地,并做好人才到位后的回访,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协同,落实“店小二”式整合服务,让人才能够安心在温大开展新的工作。

蒋俊副处长对人才引进办法中部分条款修订及补充意见、新增人员入职手续流程、引进人才租房补贴标准等政策、流程的变化进行介绍。人才引进办法中部分条款的修订及补充意见,是对近期到各学院、人才中调研后搜集的建议进行充分论证后的调整,更加切合各学院学科间的差异化引才需求。新增人员入职手续流程让人才在到位后,可以简洁明了的了解校内报到手续,同时,相比较旧流程,各部门的报到流程都有一定程度的优化与简化,许多原来要人才亲自办理的手续调整为由学院或人事处代办,让人才报道后尽量少跑、更快的融入新环境。各学院需要对政策有深入的了解,才能在为人才服务的过程中承担好引才大使的角色。

各学院在座谈会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于人才引进办法的修订、报到流程的简化等予以肯定,对于人才在报到过程中出现的难题献计献策。人事处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各用人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协作下打好这场攻坚战,为学校 “升博”和冲击省重点建设高校的两项重点工作做好人才服务支撑工作。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