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奋进】踊跃献策,共谋发展,我校召开教师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校友之家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谢树华书记主持座谈会,钱强副校长,余向前等来自各学院的17名教师代表、校办及人事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申博及创省重点高校等重点工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思考,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机电学院申允德教授结合自身在企业与高校工作的经历对比,认为地方性大学与985、211等重点大学的发展定位不同,温州大学要多结合温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产业发展,培养一批有实践能力的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衡孝庆教授提出,申博是温大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必经之路,学校的发展既要集学科之力,更要集全校之力、学科整合之力;真正潜心学术的人才更看重长期的发展与规划,要做好学科的长远规划与团队建设,才能更好抓住发展的机遇。各位教师还就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特色发展、加强校园学术氛围、学评教制度、加大教学投入、科研定级、人才引进与培养、职称评聘等多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

F2DF

谢树华书记作总结讲话。谢书记感谢各位教师代表的踊跃发言,对老师们的真知灼见“照单全收、认真吸纳”。谢书记表示,改革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唯一办法,改革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唯一动力,要坚持“没有不满就没有长进”的工作理念,坚持“大问题大发展、小问题小发展、没问题没发展”的思想观念,敢于直面问题困难,切实开展各项工作。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目标方向已经明确,下阶段,学校将通过课题调研,研究分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内涵、路径,梳理院系学科设置、机关部门设置,出台系统性改革政策与重要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恳请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改革、积极发声,温大领导班子会广泛听取吸纳教职工意见建议,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融入到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相信经过全体教职员工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将温州大学打造成教学基础扎实、研究水平高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温大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