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习】人事处专题学习校四届四次双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人事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校四届四次双代会精神,并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安排本学期人事人才工作任务。王佑镁处长主持专题学习会,钱强副校长出席会议,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

王佑镁处长传达了学校四届四次双代会精神,并结合人事人才工作现状与发展,对校党委谢树华书记讲话精神和赵敏校长重要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赵敏校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围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重点建设高校等办学目标,对照申博的指标体系和上级的有关要求,积极寻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水平、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针对新时期学校发展战略,谢树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理念是学校发展的第一引领,学习是学校发展的第一需要,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改革是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党建是学校发展的第一保障。希望每一位温大人把全部的热情和心力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为早日建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现阶段的两个重点目标,一是创成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这关乎学校的办学层次。二是纳入省重点高校建设,这关乎学校的办学地位。两项目标的实现需要高水平人才队伍作为支持,需要科学有效的人事政策作为支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谢树华书记履新后第一时间看望老干部、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第一批调研内容也集中在人事方面。赵敏校长开学第一天前往各个学院专门调研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等工作。人事处全体同事要深刻理解双代会精神,全面执行和落实学校各项人事人才工作安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系统改革人事政策,细化师资人才服务,聚焦教师幸福体验,规范、高效完成新学年各项工作任务。王佑镁处长对新学年人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从学校新时期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高度理解和把握人事人才工作;二是摆正角色,要从人事服务和人事决策角色做好各自岗位工作,三是放下身段,要从教师体验感、同理心角度执行各项工作,做好人事工作的店小二;四是主动服务,梳理人事工作流程,通过沟通协调做好面向教师的服务,工作中宁愿自己跑,少让甚至不让教师和学院跑。

专题学习会上,王佑镁处长就本学期的四项重点工作包括人才引进、岗位聘任、信息化系统建设、人事分配政策等进行规划和安排,与会人员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新学期岗位工作做了交流。

钱强副校长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针对学校发展目标,人事处要精心安排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服务工作;要精准工作,无论是引才、还是薪酬等都要做到位;要精细工作,科学统筹处内人事工作,分工不分家,协同作战;要竭诚服务,做到“最多跑一次”、落实效能革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