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七)——走访化材学院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阅读次数:

人事处线下“一窗式”服务问题反馈单(七)

——走访化材学院(2018.5.22)

化材学院现场办公问题梳理

序号

问题

回复

责任处室

1

对于人才引进协议中以第一作者、温大为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对于通讯作者以及单位有什么要求吗?

参照学校相关科研政策,人才协议中科研业绩的认定,通讯作者等同于第一作者。但同一份成果在同一个事项中,只能使用一次。

人才办

2

职称评定为什么不采取定量考核?专家评审的依据是什么,是否公平,如何得知?能否对相关的评审结果(如票数、外审结果)进行公布?

职称评审是对教师职业发展的一个综合评定,量化评价标准是职称评定的发展方向,也是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学校正积极推动该项工作;学校职称评聘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流程执行,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根据相关规定和惯例,评审结果和外审结果属于个人保密档案材料,不宜对外公布。

师资科

3

学校是否应该想办法留住学校自己培养的这部分人才?

学校努力争取提高绩效工资额度,力求改善全体教师薪酬待遇;此外,学校希望通过多层次设立人才奖励政策,稳定教师队伍,包括为取得突出业绩的教职工出台了“瓯江特聘教授”激励政策;对于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青年优秀教师,还设立了“新湖青年”项目。同时,学校还在积极设计新的方案,希望惠及更大范围教职工。

人才办

4

我院教师钱江人才和瓯江特聘之间空档期(16年10月-17年5月)绩效是否已拨到学院?

目前还需要学院的岗位聘任结果,方可计算相关绩效并划拨到学院,学校已与学院充分协调、明确相关教师空档期校内工资等级评定流程,定级、核算工作已启动。

人事科

5

人事代理的职员制什么时候启动?人事代理的相关政策还是2011年的,是否会出台新的政策?人事代理的奖金之前一直反馈在处理中,现在是什么进度了?

学校正在调研人事代理人员相关待遇问题,其晋升方案也将结合进行设计;经学校努力争取,人事代理的奖金有望尽快发放。

人事科

6

人才引进协议能否在学院报备留底,以便于学院加强对引进人才的管理。

人事处将与用人部门就人才工作协议做好保密与信息共享工作:人事处将汇总各类人才聘期、目标任务等重要信息、逐步建立人才协议信息库,以便学院及时、充分了解人才工作目标及聘期任务完成情况等重要信息;此外,学院可根据需要到人事处实时调档查看部门人员协议。

人才办

7

因人员流动较多,目前学校的人员经费按照学期拨付学院,工作量较大也比较混乱。能否按照自然年度拨付?

根据学校要求,课时费、公选课等课酬按学期拨付,人事处已针对此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并于2017年年底就是否预留资金征求各学院办公室主任意见,贵院院办主任回复预留;预留资金可有效的缓解学院年底用钱时间紧迫的压力。

人事科

8

目前是否还是按照学生数核算编制数和人员预算?扣除的超编费是否已经清算并返还?

目前是按照学生数核算编制数和人员预算。考虑到实际情况,学校已经逐步采取了相应的举措来适应新发展。例如,从2017.10开始超编不扣,教学型缺编学院仅补贴20%内的缺编费;2018.3开始超编学院按实际在岗人数核算编制费用等。化学学院的相关费用已经核算完毕。

人事科

9

博士后由研究生院管理,没有经费,没法招收。能否纳入人事处的管理?

人事处将与研究生院积极沟通,共同做好联合博士后培养工作。

办公室

10

人才新政出台,能否给一些宣传和解读的材料?

感谢学院建议,人事处目前已在筹备相关事宜。

人才办

11

能否启动海外招聘计划,由学校统一组织到海外引进人才?

鉴于政策性因公出国次数及相关经费的限制,由学校单独组织实施海外实地引才有一定难度。人事处因校制宜,每年举行视频招聘面试引进海外人才;也会利用浙江省组织的统一赴海外招聘机会,积极做好留学人员招聘工作。

人才办

12

对于学院里的人才离岗、调动等,学院要不要批准?怎么把握?

离职基本流程先由拟调动人员主动申请、经学院审批后,提交人事处审核、再上报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审议。人才引进协议期未满的人才申请调动,原则上不讨论。

人才办

13

教师在外兼职,手上的科研成果很多,但仅部分以温大为第一单位,只做基本任务,作为学院该如何管理?

教师个人能力强,科研成果多值得肯定。但教师需以履职为前提,做好本职工作,遵守学校兼职相关管理规定。学院要严格教师参加教学科研活动要求,严格考勤纪律,及时关注教职工的职业发展需求,做好反馈与服务。

师资科

14

教授难评上,优秀老师排队等名额。

教授为大学教师职称的最高级别,对申报者本身的学术能力水平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晋升肯定会有一定竞争性。为充分肯定教师发展,学校制定3年(2017-2019)职称评聘规划,每年可评聘数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数为15个左右;从往年评聘结果来看,2014-2017年晋升比例在60-70%左右,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相比基本持平。

师资科

15

我院部分专业人才稀缺,只有特定几个学校有培养博士,能否由人事处协助与这些高校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人才引进和培育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支持学院根据专业特点于博士阶段前置人才引进环节,有针对性赴对口学校开展专场招聘,全方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人才办

16

人事代理人员(女性)到了50岁能否退休?

根据政策,编外聘用女性退休年龄均为50周岁。

薪资科

17

由学校外派挂职的干部,目前岗位津贴都是由学院发,占用了学院的人员经费(按学生数核算),但其学院工作由其余人员分摊,感觉不是很合理。

按照现行政策,外派挂职人员因为其编制岗位依然保留在学院,所以,其工资关系也只能留在学院。其基础津贴在学院发放。其他待遇按照组织部规定由学校发放。但行政人员挂职情况确实与其他教师不一样,人事处将与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此类事项。

人事科

18

分析测试中心现在的编制费是怎么划拨的,按照什么标准?是否已经到位?

按国资处核定的实验编制数核拨,和学院其他编制费同时核拨,已经拨付到学院。

人事处

温州大学人事处

2018年6月5日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