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林娟娟在全市人才发展大会做典型经验发言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阅读次数:

为全力打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最优人才生态、努力建设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浙南人才高地,127日,全市人才发展大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林娟娟受邀出席大会并做典型经验发言。


林娟娟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温州大学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生态环境建设初显成效。目前,我校拥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国家和省市人才工程入选者500多人;根据《中国大学评价》,我校教师学术水平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90位,2017年位居全国第76位、省内第5位。学校在今年的全省人才工作大会上获评浙江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

林娟娟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着力破解人才工作难题: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形成良好的人才工作格局。学校党委一直将人才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来抓,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强力保障人才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坚持引育并举,努力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学校主动对接温州主导产业,坚持引育并举,构筑高素质人才聚集高地。一方面构筑四个一人才建设全链条,汇聚海内外英才。另一方面,不断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与培养体系,立体培育人才。三是扎实融入区域,打造温州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学校深度融合地方需求,从校地共建平台推动产业升级、基于应用开展技术和研发和融入企业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区域产业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林娟娟表示:温州大学将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校为目标,为温州引进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人才做出持续贡献,为推动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共有12位人才和3支团队受到表彰奖励。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