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听师声 聚人心 谋发展——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阅读次数:

3月9日下午,我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新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薛伟、徐和昆、蔡曙光、钱强等出席会议,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敏主持。

会上,赵敏简要通报了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19年是温州大学厚积薄发、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成功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跨入了高水平发展的高速通道。学校内涵建设结出丰硕成果,学科专业建设凸显新特色,师资队伍呈现新生态,服务地方打造新优势,科研成果实现新突破。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是全体温大人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拼搏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倾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发言坦诚、意见真诚、建议真切。他们一致认为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学校整体的育人风气、科研环境、人才政策、发展生态等实现了全新突破和全面发展。他们畅谈了个人在学校工作的感受和困惑,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国际合作、人才引进、教师关爱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建议,学校要更加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优势打造高峰高原学科,完善政策推进引人和留人工作,加大力度培育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用好资源加速“走出去”办学,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敏对与会高层次人才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集体研究教师们所提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并及时转换为学校治理的具体举措,切实打通学校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

赵敏强调,当前学校发展已按下“快进键”,全体教师要着眼学校未来发展,着眼学生全面发展,着眼学科长远规划,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心投入教学、科研等工作。

赵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凝心聚力,紧密围绕学校工作主题主线,凝聚智慧,产出成果,作出贡献。二是希望全体教师找准坐标,主动融入学校快速发展,创造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三是希望高层次人才做好事业传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提升。

“新的一年,温州大学将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流的师资人才队伍,打造善为的行政管理队伍,打造优质的服务保障队伍,为把温州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勇前进。”赵敏说。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