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敦聘李校堃院士为荣誉教授

作者:人事处(人才办公室、教师工作部)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10月28日,我校举行李校堃院士荣誉教授敦聘仪式。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出席仪式,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敏为李校堃院士颁发“温州大学荣誉教授”聘书。他表示,李校堃院士曾经是温州大学校长,现在是温州大学的杰出校友,他一直致力于促进温州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之间的密切合作。此次敦聘李院士为温州大学荣誉教授,有利于两校在学科、平台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助推我校发展和升博工作。

李校堃对我校敦聘其为“荣誉教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在我校工作的经历,感谢温州大学为其人生发展提供了舞台,感谢学校领导班子和同事对他工作的支持,衷心祝愿我校博士点申报成功,希望温州大学能成为地方高校的领跑者,成为综合性大学的改革先锋,成为温州与全球融合的典范。

谢树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校堃院士是温州引进的人才,是温州本土的首位院士,既是温州的骄傲,更是温州大学的荣耀。他高度评价了李校堃院士长期以来对温州大学各方面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感谢李校堃院士对我校发展的精准指导、热情帮助和无私支持。他向李校堃院士介绍了我校博士点申报的情况,希望李校堃院士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大学的发展,继续推进两校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优势互补,将两校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李校堃简介

李校堃,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1996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历任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副校长、温州大学校长,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药学学科带头人,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等职。

李校堃院士长期致力于以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的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和新药研发、临床应用和转化医学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开发为临床药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