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新教师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岩松堂雁山厅组织新教师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出席,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计财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近三年来校的教师共2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人事处(教师部、人才办)处长周宏明主持。


“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全体教师起立,奏唱《温州大学校歌》,专题活动在嘹亮的校歌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强调了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最新要求是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的内在要求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的重要保证。二是要切实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他认为,师德就是教师的职业道德主要包括对事业忠诚对学生热爱对集体关心对自己严格四个内容三是要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他强调,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严格招聘引进,把好教师队伍入口;严格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严格师德督导,建立多元监督体系;严格违规惩处,治理师德突出问题。


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纪委副书记杨立淮以廉洁从教 风清气正——谈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专题讲座。他通过时政要闻、政治理论和鲜活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从党和国家重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看师德师风、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看师德师风和从高校师德失范案例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四个方面,强化规矩立德,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计财处处长陈小敏的专题讲座从学校基本财务情况、财务制度解析、合法合规性和真实相关性以及财务“宝典”四个方面,强调了教师在经费使用过程中要增强合规意识,落实经济责任的重要性。

  会上,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和《温州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