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分析研判会议

作者:张鲜艳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温州大学师德师风分析研判会议在南校区行政楼9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人事处(教师部)处长兼部长周宏明主持。

会上,周宏明领学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制定的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师德师风的排查情况,分析和研判了师德师风隐患问题,并提出了处置举措。

吴金法作强调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对下一步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把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三是要建立师德师风研判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师德师风动态,仔细查找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是把好人才引进招聘入口关。加强对兄弟高校的调研,落实师德考评制度,把师德考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五是要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探索建立师德档案,对教师遵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记载、分析和处理,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评先评优和教学科研人才项目申报等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