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四个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阅读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52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在南校区行政楼704会议室开展了“四个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人事处、国际处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中层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周宏明围绕“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主题讲授党课,他从民主集中制的概念入题,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强调了“四个服从”是建立党内正常秩序,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的最根本原则。他认为,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服从”,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立良好的人事外事工作形象。 杜友坚围绕党史故事(十)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主题讲授党课。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圆满成功,不仅鲜明地展现了党的自我革命品格与精神,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党的历史方位转变和党委会制度建设等方面实现了自我跃升。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故事让我们领悟在胜利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聆听一个历史故事。支部书记陈文远讲述“邓颖超的一件丝棉袄”历史故事。一件普通的丝绵袄,饱含着以天虹服装厂73工人为代表的天津人民对周恩来、邓颖超的深厚情感棉衣虽轻,却承情义之重更反映出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崇高人格风范。    

诵读一段文献史料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短短的4分钟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娓娓道来,浸润着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赶考路上的热血与汗水,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持续奋斗的恒心、初心与决心,给全体党员以极大的震撼。

观看一部纪录影片。与会党员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电影《教育强国》。全面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辉煌成就。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