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温州大学举行侴术雷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日下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教授、2018-2020年全球高被引学者、国际钠离子电池领域顶尖青年人才侴术雷教授的聘任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薛伟、人事处处长周宏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赵敏校长对侴术雷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他的学术影响力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达了高度赞赏,表示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浙江双碳研究院”的建设,为侴术雷教授来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环境。侴术雷教授对学校表示感谢,畅谈了今后工作设想、工作思路和预期目标,表示将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发展,为国家、省市相关产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侴术雷本硕毕业于南开大学,师从中国科学院陈军院士;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师从澳大利亚工程院窦士学院士。侴术雷博士自2020年1月起担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正教授,长期致力于电化学储能电池相关电极材料的研究,发表Science、Nature Chemistry等论文270余篇,文章被他引超过15000次,其中有21篇被列为ESI高被引文章,H指数65,钠离子电池领域澳大利亚学术排名第一,2018-2020年连续3年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申请和授权国际国内专利20余项,承担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重大项目7项,2014年获得澳大利亚年轻科学家奖;曾担任2015年新一代电池青年科学家国际研讨会组委会共同主席、2015年第二届先进电池正负极材料国际论坛会议主席、2016年下一代电池国际研讨会执行主席,参与制订和审定钠离子电池的行业标准,是国际钠离子电池领域业界公认的青年顶尖人才。

侴术雷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自主产权化,到位后将加快我校能源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也将在温州市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资源高效利用中发挥积极作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