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高层次人才代表交流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202298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教师节高层次人才代表交流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在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党委委员王舜,高层次人才和各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委员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委员王舜主持。


会议伊始,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饱满深情的歌曲中,未来的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齐声祝福“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获得校各级荣誉的优秀教师代表敬献鲜花。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曲颂歌,承载着学生的浓浓敬意为教师们献上最真挚的问候


四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我的教育故事”,带领我们悉心体悟感人的教育事迹。温州市师德楷模获得者、生环学院应雪萍老师以春风化雨铸师魂  润物无声育桃李”为主题,分享了三十年从教经历中的典型案例和深刻感悟,并表示教育之路唯有爱和榜样,有温度的教育才能产生巨大的力量。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温州市师德楷模获得者、计算机学院的施晓秋老师讲述了教师生涯的感悟她认为责任决定实干担当匠心决定品质创新、敬畏决定敬业无悔培养学生应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发扬传承、胸怀全局,真正做到只问初心、无问西东,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第十届华峰品德奖、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获得者,教育学院杨刚老师三封书信”开启他的教育故事介绍了学风育人生活育人思政育人科研育人情感育人团队育人”六大育人理念,从文化育人科研育人、师范育人视角对学校的文化建设、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展现了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温州市优秀教师获得者、教学名师、商学院马媛老师以“坚守初心,与生同行”为主题,分享其辅导学生竞赛、自身参与教学技能比赛的精彩故事,创新以赛育人”新模式


与会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教书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优秀经验。“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习明老师围绕“珍惜、珍重、珍爱”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其从教四十年来“坚守教育初心,与学生同进步”的教书育人感悟。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人文学院的刘建国老师结合其教育教学经历,认为教师应始终做到“心中有学生”,坚持“把学生当成亲人、家人是其从教一生不变的信念”。温州市优秀教师、第六届“华峰品德奖”获得者、化材学院的陈迪妹老师从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两方面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并指出培养学生应多层次、多方面促进其全面发展。


吴金法副书记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教师节问候,向一直以来坚守教书育人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教师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评价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他指出,高校教师应争当“好老师”和“大先生”,“大情怀”胸怀“国之大者”;要“大境界”,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有“大学问”,拥有扎实学识;要有“大人格”,常怀“仁爱之心”“好老师”和“大先生”来说,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锤炼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善于把教书育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不断提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他要求,学院、部门要经常深入老师一线、多听教师心声,在职业发展与生活保障方面给予老师们更多的帮助支持与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推进学校现代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州大学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每年教师节推出主题庆祝系列活动,持续选树宣传优秀典型,用心用情讲好师德故事,让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温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才办公室主任郑彩莲如是说。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