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人事处)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人事处)在南校行政楼10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文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王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组织委员陈天翔同志领学《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关于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补充通知》。与会党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全体党员还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增强开好会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事处班子成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结合省委、市委、学校党委中心工作,逐项开展6个对照检查,党支部和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六查六看”,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动力和共识,气氛融洽,场面温馨,达到了坦诚相见、互帮互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人事处处长郑彩莲同志总结发言。她认为,各位党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进行个人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不足,进行问题分析,既严肃又生动活泼,达到良好的效果,增强了人事处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副校长、党委委员王舜同志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支部同志之间增进团结、提升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他高度评价了2022年人事工作所取得的突出业绩。他认为,人事工作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他希望,人事处党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机关党建的系列讲话,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把握机关党建客观规律,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迈向深度融合、形成合力,最终产生“1+1大于2”的良好局面,使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支撑、互相促进、融合发展,强力推进人事工作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内外民主测评,推选出了民主评议为“优秀”的党员同志。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