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对全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委员蔡曙光主持。

 

学院代表作师德师风建设典型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效,通过互鉴互学、互比互进,开发师德师风建设新思考、开拓师德师风建设新路径、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方法。

 

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温州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认真履行学院(部门)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落实“一岗双责”。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郑彩莲从专项整治工作背景、目标任务、整治重点、总体安排、工作要求等五方面解读了《温州大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张健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全面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温大建设的必然需要,也是践行“五育并举”、推动“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格局的必由路径。他强调,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任务,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社会期待“仁而爱人、润已泽人”的岗位要求二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推深做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结合,找准着力点坚持“校内”和“校外”相结合,构建大格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提升实效性。三要压实责任、加强考核,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专项工作;讲究方式方法,确保稳妥慎重;加强考绩考核对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实行“一票否决”要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校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专班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19 温州大学人事处(教室工作部、人才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